云端绽放“智”造重器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27 10:51:2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孙翼飞 | 责任编辑:吴一凡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高朋满座,众人瞩目。周济、王坚、刘烈宏、曾毅、周鸿祎等20位图灵奖、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和世界500强知名企业家发表精彩演讲,围绕人工智能伦理、科技赋能双碳战略等前沿课题展开全球对话。本届大会网络直播在线同屏峰值人数超2万人,遍布全球40余个国家,累计总浏览量达到17.8亿次,实现“百网同播、万人同屏、亿人同观”。大会举办了28场平行论坛与5项高水平赛事。大会通过XR、AI、3D、动作捕捉、元宇宙等前沿新技术,打破时空限制,让观众身临其境。

本届大会突出智能科技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面向全球邀请领军企业、行业先锋参与展览,全面展示高、精、尖技术产品。

“云端盛放”,诚意不减。本届世界智能大会留下了诸多精彩瞬间。

一组“智”造业的“国之重器”备受瞩目。中国载人空间站“天宫”、高分三号卫星、神州飞船返回舱、北斗导航组网、长征系列火箭组、天问一号探测器、嫦娥三号探测器等模型悉数亮相,让人仿佛置身浩瀚宇宙,感受神秘太空。

长征系列火箭组。

长征系列火箭组。人民网孙翼飞摄

中国载人空间站“天宫”。人民网孙翼飞摄

中国载人空间站“天宫”。人民网孙翼飞摄

嫦娥三号探测器。人民网孙翼飞摄

嫦娥三号探测器。人民网孙翼飞摄

一架鲜红的无人机在展台中格外显眼。这架名为“虎鲸”的工业无人机由天津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该产品于2022年先后荣获中国当代好设计、德国红点奖、欧洲好设计三项国内外工业设计大奖。

“虎鲸”工业无人机。人民网孙翼飞摄

“虎鲸”工业无人机。人民网孙翼飞摄

不仅是“智”造重器,本届大会还有金句不断的“智”者说。“羊毛出在我身上,欢迎中小微企业来薅我羊毛”“大型行业龙头企业应当承担起社会责任”“数字化就是100年前的电气化”……周鸿祎、杨元庆、王坚,商业大咖们的“智”言“智”语,为智能行业探索提供了新思路。

在意犹未尽中,人们细细回味这场思想“盛宴”,探寻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正如嘉宾们所说:用好世界智能大会平台,创造更多利益的契合点、合作的增长点、共赢的新亮点。用智能科技之光,点亮天津发展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