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工业元宇宙 助力智能制造全面升级

发布时间:2022-06-23 15:35: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作者:位树理 | 责任编辑:吴一凡

image.png

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忠毅接受记者线上专访。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6月24日至25日在天津举行。卡奥斯COSMOPlat将携卡奥斯D3OS数字孪生产品、工业视觉、海云智造等三款科技产品亮相大会云上智能科技展。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忠毅在接受记者线上专访时表示:“卡奥斯COSMOPlat持续做强平台能力、做深垂直行业、做专模块特色、拓宽区域复制,与全球生态方共同进化、共创共赢。”

在备受关注的工业元宇宙方面,卡奥斯COSMOPlat将通过D3OS数字孪生产品,帮助企业实现全链路、全流程、全场景的数字化。

工业元宇宙“虚实协同”是智能制造的未来形态,而工业元宇宙的必经之路则是数字孪生。卡奥斯D3OS数字孪生产品以设备、信息系统数据为基础,向企业提供虚拟车间场景编辑器,借助工业智能决策引擎以及人工智能算法,帮助工厂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快速找出最优的资源匹配方案和企业精细化运营策略,从而实现工业元宇宙的虚实结合,将人工智能驱动的虚拟工厂策略应用到实际生产过程中,形成闭环元宇宙应用体系。

卡奥斯COSMOPlat拥有的数字孪生行业创新相关的核心技术专利共29项,软件著作权共5项,未来将进一步加速科技创新,帮助各行各业提升工业元宇宙技术水平,助力实现数据可视、设备和生产流程可管、生产排程可优化、设备维护可预测和智能制造全面升级。林忠毅表示:“工业元宇宙的发展有望形成全新的‘元宇宙+制造+服务’体系,促进产业数字化的高质量应用和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