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丽区

东丽区还迁居民:住进新房子 过上好日子

发布时间:2022-06-09 09:48:27 | 来源:天津北方网 | 作者:张泽 | 责任编辑:吴一凡

人逢喜事精神爽。这几天,段顺荣总是春风满面,她真是喜出望外,年龄大了还能住进新房。“这种天大的喜事竟然落到了我身上,我也感受一下城里人的生活。”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邻居都说我看起来年轻了好几岁。”

近日,东丽区万新街道南大桥村的段顺荣拿到了期盼多年的新房钥匙。欣赏着鲜花环抱小区、绿地映衬楼群的新家园,看着面积比过去大出三倍的新家,段顺荣高兴得合不拢嘴。这屋置套新家具、那屋置张新床,再让厨房拥有现代范儿……整个端午小假期,她盘算着怎样让喜气堆满整个新家。“这是我盼了一辈子的住房梦想,终于实现了。过几天再跟我老伴儿照个婚纱照摆在这儿,让这个家更温馨。”说这话时,段顺荣满脸都是喜悦。

年过五十的段顺荣和爱人在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旧平房里住了30多年,屋子又黑又小,冬天没有暖气,就连上厕所也要到百米外的公厕,遇着下雨天甚至连门都出不去。“由于自家和邻居后墙相隔不到两米,屋里一年四季也见不到阳光。”谈到以前的家,段顺荣苦不堪言,“特别是到了秋冬季节,房子墙壁上都是霉菌,被子要天天晒,一天不晒就潮了,盖着就不舒服。”

随着周边一个个楼群拔地而起,作为“城中村”的南大桥显得越来越不协调,离开“破陋小”的平房,搬进“高大亮”的楼房,成了居住在此地的每一位居民的愿望和梦想。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近年来,万新街道把辖区“城中村”居民拆迁还迁工作列为头号民心工程有序推进,成立了“选房确认、身份核实、房屋公示”等16个服务专班,创新工作思路,整合街属房源,让近9000户居民喜迁新居,搬进了舒适的楼房。“住进新房子,日子越过越红火,这都得益于政府的好政策。”段顺荣朴实的话语里,饱含着南大桥还迁居民的感恩之情。

“把老百姓放在心上,把民生实事件件办实,才能让大家的日子越来越好。”万新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淑波介绍,万新街道加大为民服务力度,稳住了南大桥等12个村城市化建设的“基本盘”,促进了津滨大道商圈、海河上游后五公里东丽片区项目加快建设,昔日的“城中村”变成了连接滨城和津城的商贸中心和商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