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静海区

今年1至4月份静海区签约落地项目108个 促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2-06-08 13:49:23 | 来源:津云 | 作者:赵颖妍 | 责任编辑:吴一凡

6月7日,记者从静海区获悉,今年1至4月份,静海区签约落地项目达108个,到位资金51.15亿元,实际利用市外内资全市排名第7,增速排名第2。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为静海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产业转型升级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今年年初,静海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坚决打赢“六大攻坚战”的目标,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全区上下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坚定信心、合力攻坚。

八方电气电动车驱动系统制造项目,主要从事电驱动系统研发及制造,计划总投资4.5亿元,一期设计年产电机800万台,2023年投产,预计年销售收入15亿元,年税收2000万元。该项目已于4月30日开工,未来将对静海区电动车产业起到强链、补链作用。

耀德航空无人机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主要产品为自主研发六旋翼无人机、大型察打一体军用无人机和大型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等。预计今年年底投产,2024年完成全部投资计划,届时年产大型无人机10架、中小型无人机20架、高端零部件3万件,年产值4亿元,利税1000万元以上。该项目将同步引进中国兵器集团计算所、哈飞设计所、航空科工三所等设计、研发单位,以及无人机上下游产业链配套企业,为静海区在新兴产业布局方面打下坚实基础。

多维绿能光伏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进行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和投资,目前已经正式启动多维天津基地分布式光伏电站一期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下一步将在全区重点园区、乡镇共计约400万平方米厂房屋顶先行先试。该项目将光伏与建筑有机融合,对静海区新能源、制管、装配式建筑等产业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静海区区长金汇江表示,为全面落实天津市制造业立市、制造强市建设重大决策部署,静海区坚持以产业链为核心抓手,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发展为主导,聚焦大健康(生物医药、特色食品)、循环经济(节能环保、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装配式建筑、先进金属<非金属>材料、高端金属制品)、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集中攻坚9条重点产业链,全面实施建链补链强链工程,做大产业规模、做优产业布局、做高产业能级、做强产业竞争力。

同时,静海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聚集效应,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投资,提升本地配套能力,在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进一步拓宽产业领域,壮大产业规模。静海区将培育生物医药和特色食品等两个50亿级产业集群,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提升装配式建筑、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高端金属制品等4个百亿级以上产业集群。

目前,9条重点产业链已初具规模,牵引带动作用发挥明显,在链企业达818家,2021年完成工业总产值2151亿元,同比增长29.6%,占规模企业的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