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静海区

静海区特色活动带孩子长技能 亲自动手制作精美芦苇画

发布时间:2022-06-02 08:56:47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杜洋洋 靳巍巍 | 责任编辑:吴一凡

昨天上午,在静海区双塘镇文体中心,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学知识、长技能,体验节日的快乐。

“小朋友,看我手里的芦苇画漂亮吗?大家想亲手做一幅吗?”“太好看了,我要做一幅!”“我也要!”工作人员的问题激发了孩子们的创作热情,一时间,清脆的声音此起彼伏。

工作人员一边展示精美的芦苇画成品,一边介绍芦苇画的基本工艺、制作流程等,从浸泡芦苇、拓印图案到烫印苇叶,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随后,孩子们开始动手制作,裁剪、拼贴……渐渐的,平平无奇的芦苇有了神奇的变化,变得有了色彩,有了细腻的轮廓线条。

双塘镇文体中心负责人李楠说:“大自然是本活教材,我们结合孩子的兴趣和年龄特点,加入卡通元素,把传统艺术与现代的卡通人物形象结合起来,让孩子在欣赏、操作中感受到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