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丽区

乘“市”而上 东丽区11家企业成为上市“后备军”

发布时间:2022-05-25 14:55: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天枢 | 责任编辑:吴一凡

资本市场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和“试金石”,上市公司的数量和质量是衡量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近年来,东丽区抢抓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持续优化服务、健全政策,助推企业上市驶入“快车道”。

位于东丽经开区的中航装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端装备制造的“小巨人”企业。这两天,在位于东丽经开区的一间新厂房里,中航装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亚兵正在和经开区企业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商讨着企业上市事宜。这家致力于从事轻质复合材料及陶瓷材料等开发与生产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经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深耕细作了近10年,上市对于企业发展至关重要,令吴亚兵感到踏实的是,经开区对于企业上市非常上心。

image.png

吴亚兵说:“在涉及到资产出资这一块,我们找过相关的税务部门,但是税务部门由于历史原因,职能之间有过变化,涉及到了3个税务所,我曾经去过现场两次,在我们自己能力范围内,很难去协调,去推动解决这件事。”

为了满足企业上市需求,园区专门组建上市工作服务专班,制定协同服务工作方案,采取“一事一议”等直达式、定制式办法,以前沿化、差异化、精准化的保姆式服务,协调解决企业股改、辅导、挂牌、上市各阶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更加精准的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吴亚兵说:“在经开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股改的第一步已经顺利完成了,接下来可以按正常的程序去操作,我们预计今年年内能够完成股改工作。”

image.png

近年来,东丽区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组建了金融机构服务企业专班,梳理分析20余家金融机构70余种金融产品和政策,推出金融工具服务包,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实现“企业吹哨,金融机构来报到”。一季度累计帮扶企业融资500余笔、共计30余亿元。同时,修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管理办法,形成具有东丽特色的“政府+银行+担保+评估”融资合作模式,融资成本压降40-50%。一季度“中科健新材料”等3家企业获质押贷款2190万元,“清研同创”等4家企业获质押补贴约55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累计超3亿元。

东丽区按照“入库管理、重点培育、政策引导、梯队建设”的原则,瞄准北交所设立契机,加强政策引导,精准开展“一对一”企业上市帮扶,组织“富士达”、“博奥赛斯”等4家企业开展市级入库申报。目前,已培育重点拟上市企业11家,其中“成立航空”年底有望实现科创板上市。

(图片及供稿:东丽区融媒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