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坻区

宝坻至北辰段 京滨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发布时间:2022-05-10 14:41:58 | 来源:津云 | 作者:董立景 | 责任编辑:吴一凡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日前,随着京滨铁路北辰特大桥、北辰站完成铺轨,京滨铁路(宝坻至北辰段)实现全线铺轨贯通,为项目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京滨铁路轨道结构主要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CRTSIII型板式无砟轨道系统,北辰站范围内采用有砟轨道结构。长轨铺设采用WZ500型无砟有砟一体式铺轨机,一次性铺设长轨500米,铺设精度控制在误差2MM以内。铺轨结束后采用K922焊机将长钢轨焊接为一体,焊接精度控制在误差0.3MM以内,保证平稳性。

目前,京滨铁路(宝坻至北辰段)桥梁路基工程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四电、站房工程施工以及开通前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京滨铁路是京津之间的第三条高铁通道,将进一步优化京津冀交通出行结构,对促进区域合作和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