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丽区

出行改善、景色靓丽!天津东丽湖区域即将大变样!

发布时间:2022-05-10 09:43:38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这几年

前来东丽湖游玩

入住东丽湖区域的市民越来越多

增加公交班次、修缮坑洼道路、开通地铁线路

成了大家热盼解决的问题

利用文化休闲旅游区的资源

带动民生、改善民生

也成了周边居民的期待

image.png

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合作推出《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2区长访谈”。5月9日,东丽区区长贾堤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走进节目现场,就东丽湖区域的交通出行以及区域规划发展方面,回应听众和网友关心的问题。

image.png

▲东丽区区长贾堤(左)走进直播间

东丽湖区域这些道路马上修

今年年内已启动建设东丽湖03单元南区、天骥地区周边等共计15条配套道路建设,计划年内竣工,提升道路交通出行水平,完善配套建设;

image.png

▲东丽湖03单元南片区殊丽路(左)和锦鲤道(右)

另外,今年计划启动东丽湖路与东丽大道交口扩宽改造,以及东丽湖地区已建成道路的大修工作,完善智能交通设施建设。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计划年底前启动建设。

image.png

▲东丽湖地区控制详情规划图

12条公交线路满足区域交通运行

目前,东丽湖区域内共有公交首末站2处、公交线路12条,其中街域内部线路2条,对外交通线路10条,形成连通滨海新区方向、空港经济区地铁站方向、天津站方向,以及连通金钟、军粮城、华明等新市镇的全方位公交网络,保证居民日常生活工作需要。

image.png

▲东丽湖地区11条公交线路图

372路环线贯穿东、西两区

2021年2月6日,东丽湖372路环线正式运营,由东丽湖公交站始发,向南穿过万科小区沿东丽大道至芳樱路,经汇能花雨轩沿东跃道返回至东丽湖公交站。线路贯穿东丽湖西区恒大绿洲、华侨城小区、华侨城实验学校、东区朗钜小区、松江东湖小镇、北大附中天津东丽湖学校,扩大线路覆盖面,提高公共交通使用效率,在满足居民日常出行需求的同时,有效缓解学校周边上下学高峰期交通压力。

image.png

公交663路区间线来了

为进一步优化东丽湖区域公交线路,拟对663路进行调整,计划5月26日起实施。

原663路调整为663路快线,东丽湖至天山北路区段大站停靠,过天山北路站以后恢复站站停,票价维持现状,敬老卡和爱心卡无效,平日早晚高峰主副站各4班,双休日和节假日早晚高峰各2班,基本能够满足百姓通勤需求。

新开辟663路区间线路,东丽湖公交站至天山北路站,票价2元,敬老卡、爱心卡有效。

image.png

这条市域铁路将穿过东丽湖片区

按照天津市政府批复的《天津市市域(郊)铁路专项规划(2019-2035年)》,规划有津宁线作为津城核心区与宁河城区之间快速联系线路,将东丽湖片区与南部空港经济区、北部未来科技城和宁河城区相串联,该线路局部段落已被纳入近期(至2025年)建设重点。

image.png

打造全新服务消费新兴地

东丽湖水域面积达8平方公里,分为东湖和丽湖,沿湖岸线45公里,生态本底优良,是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在构建双城发展格局中,东丽湖的生态价值将有更大的市场空间,清新的空气、靓丽的景色、美好的环境等,都承载着城市人民的记忆和乡愁。

image.png

▲东湖、丽湖规划图

今年东丽区对东丽湖进行了新的规划,计划实施“两湖”开发提升改造,通过对生态环境的优化提升,深入推动重点区域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打造服务消费的新兴地和策源地。

image.png

合理布局分区

东湖以生态观光区、赛事竞技区、休闲度假区、主题市集区、文化渲染区、大型活动预留区六大旅游体验区域为主;

丽湖以世界智能驾驶挑战大赛为主题,打造智能汽车赛事区、智慧科普体验区、休闲娱乐区等规划布局。

image.png

增加服务功能

短期依靠增加自动售卖机、咖啡艺术馆等商业设施,引进水上乐园、帐篷露营等局域性项目,组织健步行、骑行等文化体育活动,补足配套、吸引人气;长期计划引进大型文旅企业就“两湖”项目整体开发运营。

image.png

升级美化景观

依托东湖现有绿化景观,利用健康步道两侧狭长地带大规模种植向日葵、油菜花等植被,形成季季有花赏、月月有景拍的四季变化。

image.png

开展特色活动

以签约成为天津市全民健身促进会活动阵地契机,积极承接各类健身活动,办好东丽湖文化旅游体育节,合作举办音乐节、汽车主题月、马拉松等大型文旅活动,带动周边酒店、景区、农业种植园、花卉基地等协同联动发展。欢迎市民前来游览打卡,体验东丽湖独特魅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