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和平区

天津和平区构建大服务大招商新格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07 16:40: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吴一凡

2022年以来,和平区举全区之力,聚全民之智,出实招、破瓶颈,不断构建大服务大招商新格局,用优质的营商“软”环境培育发展的“硬”实力。

2022年2月,和平区召开2022年大服务大招商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大服务”提升行动和“大招商”深化行动,快速开局起步,以“大服务”“大招商”为有力举措,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加大改革力度,激发市场活力,标注高质量发展新高度

扎实做好简政放权、减证便民各项工作,纵深推进“放管服”“一制三化”改革升级举措,着力提升数字化政务服务质量,推行“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场景式审批”等改革政策,持续实施免费全程帮办领办等“保姆式”服务措施,用心用力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米”。

加强诚信建设,积极拓宽“信易+”创新应用覆盖面,依法做好行业监管,打造安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image.png

发展三大经济,厚植发展沃土,蓄能招商引资新动力

和平区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筑巢引凤,以总部经济引领、消费经济支撑、数字经济赋能为导向,以优质洋楼资源和高端商务楼宇为载体,以“325”现代产业体系上下游企业为重点,聚焦“接链补链强链”精准招商,瞄准现代金融、国际商贸、金街、洋楼经济、航运服务、人力资源、科技创新、文旅、医药健康、大项目等产业龙头,深化专业化招商。

整合全区资源,深化全员化招商,动员各方力量,深化社会化招商,鼓励国内外500强、国内大型企业集团等在和平区设立地区总部和功能总部,计划全年实现落地优质项目1000个以上。

image.png

提升服务温度,营造亲商氛围,打造和平服务新名片

和平区坚持为企业做好服务,打造崇商、重商、安商、暖商的投资发展氛围。深入开展“大服务”提升行动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区、处级领导包联服务近2000家企业,设立企业服务专员,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以绝不说“不”的态度,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特别是面对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平区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全市出台的各项助企纾困措施,抓好减税降费、减免房租、缓缴社保等稳企纾困政策的落实落地。

研究支持消费和扩大有效投资的务实举措,提升消费信心,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释放经济发展潜力。把企业发展“堵点”作为主动服务的“靶点”,谋划制定《和平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暖企”若干举措》,用心用情与企业携手抗疫,用有温度的工作与市场主体共迎春天。

下一步,和平区还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重大契机,以“大服务”厚植发展新优势,以“大招商”推动经济蓄动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的崭新篇章。

(图片及稿件来源:天津市和平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