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河区

“重走方舟路” 宁河俵口镇“一红一绿”旅游线路今秋全部建完

发布时间:2022-05-06 09:07:58 | 来源:津云 | 作者: 董立景 | 责任编辑:吴一凡

5月5日,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宁河区“重走方舟路”红色线路正式启动,当天,区政府及各委办局相关负责人约100余人参加。

image.png

“重走方舟路”全长3.8公里,其中包括红色革命标语墙、新生社场景体验、反动监狱场景体验、方舟步道、泛舟七里海、革命舞台剧等10个点位,最终抵达方舟故居。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今天,“重走方舟路”红色线路已经正式启动,目前已经约有4000人已经预约参观、体验。“我们通过修缮于方舟故居,恢复故居原貌,并设置了‘重走方舟路’红色线路,以故居为中心,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包括方舟故居、生平陈列馆、方舟文化公园以及宣誓广场。通过3.8公里红色研学线路,连点成线,让大家边走边看边学习,重温当年的革命场景,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能够在新时代继续走好乡村振兴路。”宁河区俵口镇镇长杨钊表示,同时,俵口镇紧邻七里海湿地,还将以七里海湿地周边村落打造成生态路线,引进第三方公司进行田园综合体打造,届时,俵口镇将有民宿、采摘、钓鱼、钓蟹、农耕文化等串成生态旅游生态休闲线路。预计今年金秋时节,大家能在俵口镇既能体验“红色文化”,也能感受“绿”色生态之美。

“重走方舟路”活动中还有《初心》话剧表演。于方舟的外孙阎晓明也来到活动现场。“《初心》话剧的脚本是他根据《警厅拘留记》《检厅日录》整理,并加入家乡宁河特色和七里海的特点,通过戏剧化手段进行完善的。”阎晓明告诉记者,通过话剧表演,让大家明白爱国精神不只是对先烈的缅怀,更是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天津小站香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芳也是现场的参与者之一。“‘重走方舟路’整个路线下来,我的感触非常深,感受到了于方舟老先生所走过的路,所创下的事业,也深深的感受到了红色基因的传承。”张建芳表示,她本身也是俵口镇人,希望在之后家乡的乡村振兴道路上奉献青年的力量,目前她已经开始做智慧农业相关工作,希望引进区块链技术实现农产品的溯源。

“这样场景式、沉浸式的互动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于方舟、认识于方舟,并把方舟精神作为各个岗位努力工作的动力。我们要把这条红色线路打造成一条解放思想之路、乡村振兴之路、群众致富之路。‘重走方舟路’的各级党团员沉浸式体验教育的同时,可以品尝一下宁河的特色小吃,购买当地的农产品、文创产品,从而拉动当地农村的消费。初步估计,一年来体验的游客约30万人次,可以给村庄带来近2000万的收益。”宁河区委书记白凤祥表示,今年,宁河也策划了多项乡村振兴项目,比如,稻乡杨泗旅游项目油菜花田‘五一’期间吸引了5万名游客,直接拉动了消费和旅游收入;板桥镇盆罐庄村,作为“中国甑乡”,将打造中华第一镇,传承近2000余年的陶艺文化;在仁凤庄村等13个村打造一批旅游乡村振兴项目,同时建设农产品交易市场,宁河区已正式成立七里海河蟹的国有公司,要把七里海河蟹卖出品牌,拉动初级农产品向更高质量价值提升,从而使宁河全区的农业产值和宁河一二三不断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