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青区

看花海、坐竹筏……五一假期乡村游异常火爆

发布时间:2022-05-05 13:18:30 | 来源:津云 | 作者:辛璇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在这个五一假期,乡村游成了广大市民的出游的一个重要选项。在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人们赏花海、坐竹筏船、喂小动物,骑行在荷池旁、稻田间,尽情享受着迷人的乡村景致和农家风情,而一段段感人的红色故事也让人们受益匪浅。

“哇……真是太美了,这么大片的冰岛虞美人,我以前还真没见到过!”说完,来自市内的女青年小周在花丛间摆出各种姿势,让男友不停的拍照。“生态六埠”景区的花海的确美轮美奂,大片的冰岛虞美人在春风的吹拂下是那般楚楚动人。

第六埠村去年新开发了以油菜花为主的50亩花海,并且根据不同的季节设计了不同花期的品种,做到了“游客来了就能看到鲜花盛开”。前些天,这里的油菜花盛放,成了津门的一处网红打卡地。到了五一假期,冰岛虞美人的花季接踵而来。这种美丽的小花非常受各年龄段女士的喜爱,她们穿着漂亮的衣服,或赏花,或拍照,也成了花海中的一景。而孩子们更青睐“生态六埠”中的小动物萌宠园,他们在这里喂小白兔、小松鼠和大鹅,看小猪赛跑,捞鱼,玩得不亦乐乎。乘竹筏船畅游大清河是每位游客的必选项目,而一些年轻的游客则驾驶摩托艇在子牙河、大清河、独流减河三河交汇处尽情挥洒着水上激情。在一望无际的稻田地和荷池旁,年轻的伴侣们以及三四口之家,骑着观光车尽情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眼前的美景。

这个假期,每天都有将近4000人来第六埠旅游,这里也成了我市乡村游的一大热点。第六埠村党委副书记倪国志告诉记者,第六埠村委会和景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供各项优质服务,努力让广大游客玩得安心、舒心。

据介绍,近年来,第六埠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奏响了“红绿交响曲”。先后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西青区文明旅游示范点”“五星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西青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等。2021年被评为“天津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并且是全市24个重点村之一。同年还获评“乡村治理示范村”和“民主法制示范村”。

第六埠村的红色文化主题拓展活动闻名遐迩。“我们结合魅力乡村建设和革命传统教育,利用村内的大清河故道、古河堤、稻田、荷塘、柳林、渠塘的天然条件,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拓展活动,并且自编自导了文艺节目《长征颂》,由村民演出,受到热烈欢迎。至2021年10月底,共计接待1800个团队,12万人次。

第六埠村利用“红加绿”的产业格局,全力推动生态旅游发展。“我们利用三河汇景水资源,打造稻田景区的特色,推进竹筏船观光、钓鱼钓蟹、稻田插秧、六埠雪乡等项目。经过不断发展,红色旅游和千亩水稻、万亩蔬菜基地有机结合,构成了第六埠村特有的‘一红加一绿’的产业结构。”

倪国志记者对记者说,“生态六埠”景区今年将充分发挥花海景观、荷塘泛舟、小动物萌宠园项目的作用,并逐步开发老清河堤下树林,同时把稻田观光和儿童乐园有效连接,以景区生态旅游为原点,撬动全域产业发展。

“荷叶已经吐绿,睡莲即将盛开,千亩稻田即将插秧。夏日,一个更加美丽的第六埠将张开怀抱迎接广大游客的到来。”倪国志充满期待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