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蓟州区

助力乡村振兴 蓟州电力志愿者帮农民直播卖水果

发布时间:2022-04-29 09:55:36 | 来源:津云 | 作者:董立景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家人们,个头大、糖分高、无公害的大樱桃,千万不要错过,想品尝的亲们赶快下单啦!”4月25日,天津市蓟州区官庄镇鑫兴家庭农场里热闹非凡,国网天津蓟州公司“大山里行走的红马甲”服务队队员们变身“网络主播”,通过直播的方式卖起了水果。

image.png

“你们不知道啊,看到枝头上红透的樱桃没人来采摘,我这心里有多着急!多亏了你们,一下解决了我们大半个月的销量。”农场主韩长海感谢地说。鑫兴家庭农场坐落在盘山脚下,距离景区不到2公里,共有8个大棚,占地面11亩,主要种植樱桃、油桃、草莓、小西瓜等高品质水果,年产量约2.4万斤,平时的销售渠道主要为游客采摘,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游客量减少,采摘量也大不如前。

为帮助农户们解决燃眉之急,国网天津蓟州公司供服一支部、职能一支部联合开展“手摘致富果助农促振兴”助农直播活动,发挥“大山里行走的红马甲”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为农户们拓宽销售渠道。为保障活动效果,两个支部的负责人员多次到现场调研,认真策划组织活动,提前做好任务分工,组建直播带货、微店统计、采摘打包、用电服务四个服务小组。活动当天,各组人员默契配合,两个小时的直播就卖掉了上百斤的樱桃、油桃,销售额近万元。

国网天津蓟州公司坚持党建引领,立足乡村振兴和区域发展需求,强化统筹、精准发力,将乡村振兴和志愿服务相结合,不断创新帮扶举措,助力农村产业增收,以实际行动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为乡村振兴注入电力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