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静海区

盛茂林深入西青区、静海区优质育种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27 10:05:17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刘平 | 责任编辑:吴一凡

4月24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深入西青区、静海区优质育种企业,了解种业科技创新情况,与企业探讨发展思路,就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我市种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调研。

在天津天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盛茂林实地考察农业农村部杂交粳稻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听取小站稻育种、品牌推广、公司核心技术团队建设等情况,走进育秧大棚区仔细察看秧苗长势,勉励企业充分发挥育种技术优势,努力建设全国种源推广创新示范基地。盛茂林来到天津奥群牧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育种体系、育种规模、市场销售等情况,实地考察育种场、待配圈、肉羊生产性能测定中心等,对企业持续深耕科技研发、培育形成全产业链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盛茂林指出,种子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中央高度重视种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领导下,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种业振兴。希望种业企业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提高天津优质育种的市场占有率,全力打造优质种源示范基地和交易平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种苗安全保护工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优质种源保护利用、种业高端科技人才引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拓宽种苗销售渠道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天津种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