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河区

把蔬菜种进“水”里

发布时间:2022-04-27 10:05:0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孙凡越 | 责任编辑:吴一凡

3月21日在天津市宁河区百利蔬菜种植基地拍摄的意大利生菜。新华社记者孙凡越摄

近日,在天津市宁河区百利蔬菜种植基地,采用无土栽培技术培育的水培生菜长势喜人,一批批的水培蔬菜按照市场订单分批次采摘,保障市场供应。

该种植基地大棚采用带坡度的特制水槽,通过智能化控制可让营养液每15分钟在水培蔬菜根部流动循环一次,余下的水会进行集中过滤,待下一次循环使用。这样生长的水培蔬菜平均30天即可供应市场,一年可以种8到10茬,一亩地年出菜量比土培增加4到6倍。

据了解,该基地有50多个用于水培菜种植的高标准温室大棚,其中的意大利生菜、奶油生菜一年四季均可上市,在满足天津本地需求的同时,还服务周边地区的市场需求。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