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辰区

“世界地球日”:环保课堂搬进家门口小公园

发布时间:2022-04-27 10:03:42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曲晴 孙立伟 | 责任编辑:吴一凡

昨天上午,孩子们在北辰区双青公园的棋盘广场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态环保课。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昨天上午,为动员居民践行环保低碳生活,增强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一堂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的课程,开设在北辰区双青公园棋盘广场上。

“同学们,下列自然资源中,属于非可再生资源的是哪个?”“保护水资源的有效措施包括什么?”“我国的森林覆盖率是多少?”户外讲堂上,北辰区盛青小学教师舒文娟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向在场的孩子讲授环保知识,也得到公园游客的热情互动。

“我知道,我国森林覆盖率是23%,因为曾经乱砍滥伐导致森林减少。我们以后一定要保护森林,爱护环境,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小学生崔梓灏举手抢答了老师的问题。

为了参加这次户外活动,崔梓灏可是有备而来,不仅自学了许多环保知识,还巧用家中的废弃纸箱制作了一个约一米高的卡通恐龙模型,由青(广)源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带到公园广场展示。

这堂生态环保课也是低碳生活小窍门的分享平台,由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动手参与环保行动的课外实践。今年10岁的孙文博说:“我看到家里的洗衣液空瓶子很大,想尝试做个花瓶。我将上面开口剪掉,把漂亮的鲜花插进去,在瓶身涂上水彩画和‘废物利用、保护环境’的文字,希望更多的人主动保护环境。”

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世界地球日”,4月上旬,青(广)源街公共服务办公室开展了“践行可持续发展我是地球小卫士”变废为宝手工艺品征集活动。街道各社区居民积极响应,将废弃材料制作成一件件别出心裁的手工艺品,评出的优秀作品昨天在双青公园进行了集中展览。

“这些作品通过二次利用、变废为宝,充分体现了居民对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重视。”青(广)源街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王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