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辰区

进基层建基地 天津全民健身“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2-04-27 10:03:4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泽伟 | 责任编辑:吴一凡

春光正好,游人如织。天津市北辰区的曙光水镇景区恢复开放,人们赏花赏景的同时,也被这里的风筝表演、老年骑行等全民健身活动所吸引。

曙光水镇规划占地近2万亩,空间开阔、场地多,但景区属于收费场所,所以过去很少开展群众性健身活动。

为盘活景区资源、为群众健身提供更多场所,天津市全民健身促进会近日与曙光水镇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曙光水镇成为促进会授牌的全民健身基地。

据介绍,合作双方将在曙光水镇举办系列全民健身活动,包括马拉松比赛、垂钓比赛、铁人三项赛等,还将开展相关的生活体验和身体素质拓展活动。

天津市全民健身促进会主席刘春升说:“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群众的健身热情高涨,健身需求多元。当前,各地都在推动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最主要的是要解决‘需求’和‘供给’的问题,要深入基层和群众,精准掌握群众的健身需求,提供多样、对路的健身服务,实现全民健身‘再升级’。”

据介绍,天津市全民健身促进会当前的重点工作就是将全民健身活动推向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让全民健身基地覆盖全市。据了解,促进会近期已与十余家单位签订了全民健身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