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津南区

因地制宜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 推动全社会参与生态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27 10:03:30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陈璠 | 责任编辑:吴一凡

我市将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因地制宜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在4月8日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蓟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向锋和津南区副区长罗振胜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

今年,蓟州区将研究制定创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行动方案,统筹谋划开展生态产品调查监测、生态产品价值评估、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升级等四大专项行动。紧密对接专业机构,率先在北部山区启动生态产品价值核算,探索制定核算标准、具体核算办法等,为下一步价值核算结果应用打好基础,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

津南区将继续改造提升绿屏·辛庄湾、绿屏·咸水沽湾、绿屏·双桥河湾和绿屏·八里湾建成区等处的生态节点,更补优质苗木、地被,提升绿色生态屏障碳汇能力。把2020年实施的约2.6万亩林地有序纳入碳汇交易,预计20年有效期内产生300万元收益。引入社会资本,开发绿色生态屏障区管理PPP项目,把既有林地资产纳入其中,统一管理,推动生态价值实现和生态资源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