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桥区

“云课堂”开课 线上学习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2022-04-27 10:03:12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张雯婧 谷岳 | 责任编辑:吴一凡

昨日,天津市天外大附属北辰光华外国语学校的老师开展线上教学,为学生指导与答疑。

“学会了‘春’‘夏’‘秋’‘冬’四个汉字,画了小蘑菇,还用彩纸和红绳做了一串‘小鞭炮’,红红的挂在门上特别好看。”线上教学首日,天津师范学校和苑附属小学一年级学生高若菲高兴地和大家分享一天的收获。

昨天8时30分,伴随“云升旗”仪式中激昂的国歌,全市中小学生正式开启“云课堂”模式,通过天津市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进行语文、数学等精品课程和体美劳素质拓展课程的学习,逐步由“寒假模式”向“开学模式”平稳过渡。

“课程内容非常丰富,课表编排也很用心,有升旗仪式、课间操、眼保健操,就像在学校一样。”高若菲的妈妈汤女士表示,因为没有太多时间在家陪孩子,很担心一个“舒适”的寒假过后,孩子的学习生活会不规律,“‘云课堂’的开讲让家长安心了不少。”汤女士说。

为保障学生如期“开课”,红桥区教师发展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各中小学电教主任、平台管理人员,针对平台登录步骤、账号申请注册等进行线上培训,并全天对各中小学反映的相关问题及时解答和排查,确保每名学生的账号都能顺利登录。

虽然是线上教学,但教学质量不能“打折”,为了让学生用好用活学习资源,红桥区教师发展中心还组织全体教研员指导教师如何把握教学进度和难度,如何通过课后交流、作业设计、作业反馈等与学生积极互动,引导学生自主、快乐学习。

“我们将继续做好平台操作、教学指导工作,并通过微信群及时提醒家长开课时间、学习科目、课堂内容,做好线上教学保障。考虑到有的学生父母白天上班,老人操作平台困难,我们也会在微信群直接转载视频链接,让学生学习更方便。”红桥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孙鸿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