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和平区

天津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力度 确保师生吃得安全放心

发布时间:2022-04-27 10:01:48 | 来源:今晚报 | 作者:王绍芳 | 责任编辑:吴一凡

本市初高中毕业年级已恢复线下教学,中小学校其他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等也将恢复线下教学。为此,本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广大师生开学后吃得安全放心。

日前,南开、和平等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校外配餐单位和复课中学食堂进行全覆盖检查。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各市场监管所迅速对辖区2家校外配餐单位和10家中学食堂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原材料供货主体资质,坚决避免使用过期、变质、感官性状异常食品原料,强化学校主体责任,落实“九严格”操作规范,特别是严格规范食堂的消毒保洁管理和餐饮制作流程控制,加强对餐饮具、设施设备和操作场所的清洗、消毒、保洁,确保成品中心温度达到70℃完全熟透,严格控制高风险食品。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对首批复课开学的耀华嘉诚国际学校、耀华中学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食堂食品原料存放、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就餐区域人员分布、操作间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进货查验、食品留样、三防设施等环节。配餐车辆到达后,检查人员现场查看了配餐公司工作流程,查验午餐温度及食品留样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