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和平区

完善协商工作机制 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4-27 10:01:48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刘平 | 责任编辑:吴一凡

4月21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深入部分市政协界别活动站、社区联络站,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指导推动工作开展。

盛茂林走进市政协和平区开封道社区联络站,听取政协委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特色活动情况介绍,向街道社区对政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委员为促进社区建设和区域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鼓励。在市政协新闻出版界界别活动站,盛茂林深入了解界别委员活动开展情况,充分肯定委员将履职活动与本职工作相互融合的做法和成效。随后,盛茂林来到市政协妇联界别活动站,翻阅图文资料、了解工作制度,看望正在参加读书活动的政协委员,鼓励委员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盛茂林指出,市政协建成32个界别活动站,在全市16个区全部建成社区联络站,这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探索实践,是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持续加大建设力度,不断提升机制效能。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充分利用界别活动站和社区联络站平台,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发展大局建言资政,围绕党的主张凝聚共识,团结各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更多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深入群众、倾听民意、反映诉求,助力解决民生难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参加。